在雨林上班!亞馬遜「生態圈」大樓超酷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最近在美國西岸大城西雅圖,啟用了一棟斥資40億美元打造的嶄新辦公大樓,不過這棟大樓從裡到外都讓人意想不到,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全球/傳奇始於賣書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創業路

這棟由三個玻璃球體組成的毛毛蟲建築,就是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斥資40億美元打造,位於美國西岸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新大樓。

亞馬遜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貝佐斯29日也親臨開幕,這棟名為生態圈的新穎建築,其實與一般辦公大樓完全不一樣,基本上裡面就是雲霧森林,內部種植了來自五大洲、50國、400種、超過4萬株的植物。

而中心則是一棵高達15.2公尺的無花果樹,裡面光線也模仿赤道,有12個小時的日照光影,溫度上維持攝氏約22度,濕度則達到60%,水裡面也有小魚兒,悠游其間。

「我們的目的不是打造觀光景點,這些建築儘管以建築和辦公室的觀點來看如同地標,但這是不同類型的建築,這是辦公建築且首先提供給亞馬遜員工。」──亞馬遜全球不動產副總裁舒特勒

亞馬遜高層直言,這棟建築儘管內部沒有辦公桌、辦公椅、列表機、電腦甚或是會議室等硬體設備,但,目的依舊是為提供所有員工,一個更接近大自然、也許更能激發創造力的工作環境。

如同亞馬遜專用的室內植物園,不過,就是員工也要預訂才能進入,而目前預定名額已經排到了今年四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賺太大?川普揚言稅賦開刀對付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