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圖書館啟動「一證通用」!未來甲借乙還也行

真的是全台最強的借書證!雙北市為了共享兩市閱讀資源,增進民眾借閱圖書便利性,台北市立圖書館和新北市立圖書館共同合作,推動「一證通用」服務,未來民眾到雙北圖書館任何一個分館,辦理個人借閱證,再透過「網路申請,臨櫃過卡」方式,就能共享雙北超過1500萬冊的圖書資源。

更多新聞: 台中「溪西圖書館」開幕 窗邊可見高鐵飛馳

悠揚的樂聲,宣告「一證通用」服務正式啟動,雙北市副市長手拿象徵兩市合作的圖書證,未來雙北市民只要一證在手,雙北將近1500萬冊的藏書都能借,兩位副市長喜上眉梢。

其實雙北合作早就不是第一次,不只是人才交流,這回醞釀將近一年的圖書證也擴大合作,儘管只能哪裡借哪裡還,但卻可以共享雙北多達1500萬冊的圖書資源,甚至還有電子圖書,其中新北市跟基隆早就合作,台北市也想跟進。

雙北市也承諾,第二階段還要啟動「甲地借乙地還」,讓北北基的圖書資源,更方便讓三地民眾享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均每人14本 苗栗三灣圖書館借出最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