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盜偷近50支手機 通訊行損失逾百萬

台北市萬華分局警方,逮獲一名手機大盜!他都是在凌晨時分潛入手機通訊行,偷走時下熱門、單價動輒2、3萬元的手機,最近2次犯案就得手近50支,兩家店家損失超過百萬。而他得手後,都會把手機拿去便宜變賣,換取現金後再去賭博或吸毒。

凌晨時分,手機行都已經打烊,卻有個人潛進來,拿著手電筒開始東翻西找,看準要偷的東西,拿了就往包包裡塞,離開時收穫滿滿,行李袋都鼓起來,行竊後,他也沒在怕,若無其事逛大街。

這名男子以偷竊維生,專門鎖定通訊門市,攜帶鉗子等工具,破壞店家氣窗,再進入店內搜括擺放在展示櫃的iPhone、三星等高檔手機大偷特偷。

光是去年8月、11月,他先後在台北市萬華地區兩次犯案,偷了近50隻,市價大約120萬。而這名職業級的手機大盜,為了躲避查緝,犯案後還會故佈疑陣,先把贓物藏在巷弄,之後再搭車回到原地拿走。

警方調查,這名39歲杜姓嫌犯,居無定所,長期染有毒癮,每次得手就把錢拿去買毒,或是賭博輸掉,警方循線掌握到他的行蹤、埋伏,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