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廠爆炸董座道歉 勞工董事嗆:遷廠不是你說了算

中油桃園煉油廠加熱爐,前天(29日)管線破裂爆炸引發火警,除了桃園,高雄兩個廠區也都狀況連連,4年來被開罰185次,環保局更點名中油董座戴謙要強制上課,他今天(31日)出席交接典禮,首度公開道歉,還承諾遷廠,不過遭到勞工董事鬧場,說難道要遷廠遷到太平洋去嗎?

更多新聞: 內神通外鬼?中油煉油廠2噸觸媒憑空消失

原本開開心心的交接典禮,卻有勞工董事鬧場,中油董座戴謙臉色很難看,因為桃園煉油廠發生爆炸事故之後,戴謙出席中油總經理交接典禮,首度現身,就得鞠躬道歉。

從監交人王美花手中接過印信,新任總經理李順欽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桃煉廠第二加氫脫硫工廠加熱爐,管線爆炸事發為何?必須要對外界交代。

經濟部對中油下通牒,2月6日將統整對外說明調查結果。但附近居民念茲在茲的,還是遷廠的時間表。

不只桃園煉油廠,中油在高雄大林與林園兩個廠,4年被開185張罰單,總計裁罰2745萬元,尤其林園廠從2017年9月開始,平均每月出包一次,環保局更是點名中油董事長戴謙親自到環保局上課,兩次環境講習共16小時,而且不能由他人代替。

不只工安有待加強,李順欽說,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要在4年內完工並供氣,已明顯來不及,可能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挑戰接踵而來,李順欽才剛上任,已經沒有蜜月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