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兼募款 直播畫面秀捐款人姓名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場國情咨文演說,充滿個人風格。他的競選團隊透過直播,接受支持者捐款,只要捐35至2700美元不等的金額,捐款人的姓名就會出現在國情咨文的直播畫面。據了解,這種募捐方式相當受歡迎,目前已募得100萬美元。另外神隱近兩週的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終於公開露面。

更多新聞: 「歌壇情侶始祖」 張琪、謝雷 合體發聲為愛募款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上任後首場國情咨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在神隱數星期後終於公開露面。不過這回她打破傳統,沒有與川普同行,而是在白宮接待賓客後,自行前往國會山莊。

為何會和川普分頭行動,外界議論紛紛。但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第一夫人的穿著往往是關注焦點。梅拉妮亞一襲純白打扮,以名牌褲裝搭配絲質襯衫,萬黑叢中一點白,非常顯眼。有媒體分析,這身純白打扮,可能與近期在好萊塢鬧得沸沸揚揚的反性侵運動有關;因為剛落幕的葛萊美獎上,眾明星也佩戴白色玫瑰,以行動支持性別平等。

川普首場國情咨文演說可謂顛覆傳統;因為就在演說當下,川普團隊利用直播替總統募款。民眾只要捐贈35塊美元、以2700為上限,就能看見捐款人的名字出現在轉播的畫面中。以個人社群媒體推播國情咨文,又同時募款的美國總統,川普可說是史上頭一人,竟也有不少人埋單。可見商人出身的川普,生意腦筋靈光,就連訴說施政內容的國情咨文,也拿來當募款工具。(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國情演說太LOW?鐵粉:說出國家真正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