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姚聯手戰柯P?姚立明:柯綠營支持度剩一成

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可望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軍師姚立明襄助,姚立明說,姚文智曾說不惜脫黨,就是展現選到底的決心,他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但姚文智不談脫黨,他強調黨如果再選擇跟柯文哲合作,屆時會讓大家看到他的決心。

更多新聞: 姚立明預言民進黨最終會讓柯文哲 姚文智:激將法

一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前軍師,一個是可能挑戰柯文哲的民進黨立委,兩人手這麼一握,2018選戰確定合作了嗎?

姚立明表示,「他前兩天提到不惜脫黨這個概念,其實他現在目標是爭取黨的提名,可是他的決心要用有些方法,要表達給支持者,我當然是鼓勵他啦,如果你真的參選到底,我就全力支持。」

姚文智則說,「我爭取民主進步黨的提名當然不變,但是我參選到底的決心,大家只要等到民主進步黨做了決定的時候,大家就看得到,所以不用太著急。」

姚立明讚許姚文智不惜脫黨的發言,但姚文智顯然沒打算拿脫黨嗆黨,兩人真的要合作,選戰步驟還有得溝通。

柯文哲似乎老神在在,但曾幫柯文哲操盤的姚立明,現在對柯P2018選情可不看好。姚立明拿最新民調,「綠營泛綠的支持者民調,已經落到只有1成多了」,佐證柯文哲大失綠營支持者的心,同樣的分析佐證,姚立明2014年可是神預言柯文哲大勝對手連勝文。

柯文哲最後以85萬多票勝出,也讓姚立明預言選戰一舉成名。姚立明、柯文哲曾經魚幫水水幫魚,姚立明妻子楊芳玲,選後更進入柯市府擔任法務局長,只是因為柯文哲兩岸議題發言,讓兩人漸行漸遠。

楊芳玲上任9個多月後閃辭,更成為壓垮雙方關係最後一根稻草,這回姚立明表態願意幫姚文智操盤,2018可能上演雙姚聯手戰柯P,選戰精彩可期。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謝姚立明助選功勞 稱已放棄過去選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