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買回的藥妝別亂賣!當心違藥事法得不償失

國外買來的藥妝,不是都能放到網路上賣,台中一名女子到泰國採購12條酸痛藥膏,回國後自用兩條,其餘上網販售賺200差價,但已經違反藥事法,開罰3萬元。另外像是熱敷袋到OK蹦,都屬於藥品或醫療器材,上網販售視同無照藥商,最高將處1000萬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網拍「兩條菸4萬5」 原來是這種菸

這一條酸痛藥膏,塗在手上冰冰涼涼的,不少民眾會託親友從國外購入,但台中一名女子從泰國買了12條,只用兩條,10條販售賺200差價,被台中衛生局盯上。

女子違反藥事法被罰3萬元,得不償失。另外台灣人超愛到日本韓國採購藥妝,但不是每個東西都能拿到網路上販售。

台中市衛生局掃蕩網購平台,發現不少人在賣熱敷袋、托腹帶,甚至OK蹦,這些都是醫療器材,甚至還有人賣隱形眼鏡、瞳孔放大片,這些網路上都不能賣。

台中市衛生局去年度網路掃蕩,違規販售藥品、醫療器材共231件,裁罰108件共320萬罰鍰,也提醒民眾,旅遊採購藥品,沒用完可別放到網路上賺小錢,會賠大錢。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