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過關 異動就來? 民視專訪財長許虞哲

內閣到底要不要改組眾說紛紜,常被媒體點名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在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表示,政務官隨時有心理準備,目前他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工作做好。

更多新聞: 超徵5000億全還國債 稅改團體:財政部說謊

部長任內首次專訪,許虞哲來到民視,除了說明剛剛通過的稅改方案,也談到他的老朋友楊金龍。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您跟新任總裁應該很熟,你對他的了解怎麼樣?」
財政部長許虞哲:「我想他在中央銀行擔任副總裁有段時間,相信應該可以把他的工作做得很好。」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我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看待匯率呢?」
財政部長許虞哲:「其實中央銀行在彭總裁主政之下,本身有一套政策,只是說我們匯率調整應該是不會說很急劇的,它是慢慢慢慢地來調整。」

央行總裁人選底定後,又掀起內閣改組話題,面對傳聞,許虞哲早就淡然以對。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不知道哪個政務官下一個,可能說下個禮拜,說他不用續任,那你用什麼心情來看待這樣子的位置呢?」
財政部長許虞哲:「很自然的看待,時間到了,人總要下台,不可能擔任政務官一輩子,事實上我擔任公務員這麼久了,能夠下來休息也很好。」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意思是說你隨時有心理準備?」
財政部長許虞哲:「對,對政務官來說最重要的是把今天工作做好。」

至於公股行庫高層人事,許虞哲還是維持「小幅調整」的立場。

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我們的公營行庫在107年會不會有什麼樣異動或調整?」
財政部長許虞哲:「唯一調整大概是公股銀行的總經理屆退休年齡,這部分會有所異動,其他盡量維持人事的穩定,盡量衝刺業務。」

第二波稅改,即將在6月展開,許虞哲說,政府會通盤檢討,檢視各項扣除額,民眾將能再享減稅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綜所稅開徵!這幾項新變革能讓你少繳一點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