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輪胎店雪鏈生意爆滿 3天賣70組

寒流來襲氣象局下修雪線,未來一周內,就連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機會降雪,讓輪胎行雪鏈的生意大爆滿,3天內就賣出了七十組雪鏈,跟之前的寒流相比,業績至少成長了將近10倍。

更多新聞: 寒流今最強 新竹6.3度創當地入冬最低溫紀錄

整片山頭變成白皚皚一片,大人小孩堆起雪人開心打雪仗,霸王級寒流來襲,民眾最期待能再次欣賞到雪景,也讓輪胎店的生意跟著開紅盤。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響,全都是打電話來問雪鏈是否還有庫存,看看貨架上的雪鏈,早就被客人訂完,只剩下零星的兩三組,從知道有寒流來襲,光是1月31日~2月2日短短3天,輪胎店就賣出了70組雪鏈。

客人一個個上門,輪胎店老闆忙不停,招呼完前來取貨的客人,還得教導如何裝好雪鏈,其實裝雪鏈也有標準的SOP,得先確認好輪胎尺寸才能下訂,拿到雪鏈後也要先試裝,第一步先披上驅動輪再扣緊安全扣,最後再以間隔環繞的方式綁上束繩,確認綁緊沒有多餘空隙後,才算完成。

專家也提醒,只要覺得車子打滑就要綁雪鏈,綁的時候也要記得,讓輪胎前進後退,才能綁的更服貼,確保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翁子媛、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晚會更冷! 玉山、合歡山已積雪9公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