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地區持續降雪 陸空交通大亂

受到南方海面上新一波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各地從昨晚開始降雪,包括東京都在內,到今天(2月2日)上午還在不斷飄雪,由於路面積雪濕滑,已經有數10人不慎滑倒受傷。除了陸路交通受到不同程度影響,羽田機場也有數十班機誤點,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應該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關東大雪交通停擺 群馬火山噴發雪崩

1日深夜,東京澀谷街頭飄下片片雪花,由於新一波低氣壓自南方海面直撲而來,以東京為首的關東地區氣溫直直落,各地都出現了降雪情形。

其中位於東京都西部的八王子市,降雪情形更為明顯,直到2日上午為止,積雪厚度已經達到8公分厚,民眾也得趕緊拿出雪鏟清雪。

鄰近的東京都多摩地區,也發布了大雪警報,只見行人在雪地上,特別小心翼翼深怕滑倒。這波降雪也對許多舉辦入學考試的中學造成影響,多所學校臨時延後考試時間,讓考生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到校準備。

由於積雪路面濕滑,關東地區共有超過40人跌倒受傷。鏡頭轉到群馬縣的東吾妻町,1日晚間也有兩輛自小客車,因路輪胎打滑發生相撞,一名20歲女學生重傷昏迷,一對夫妻受傷。

大眾運輸方面,2日上午東京都內的鐵路運輸仍維持正常運作,不過羽田機場有30架國內航班,因降雪停飛,氣象單位提醒民眾,雖然這波降雪情形已逐漸減緩,但路面濕滑問題還是得多留意。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低氣壓強襲 日本關東地區恐再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