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水圳 引自瑠公圳流經台大

2月2日是國際「世界濕地日」,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找來各界學者討論,協助台北市政府,自從2014年開始,一起策劃「大彎生態草圳」,大安森林公園營一條生態水圳,水源將引自瑠公圳所流經的台大學校園內,今(2日)舉辦場論壇,展現臺大第一階段的成果。

更多新聞: 有迪士尼也有鄧麗君!夏夜晚風音樂會帶你「重溫舊夢」

擁有200多年歷史的瑠公圳,其中一條支線就穿越現今台大校園,基金會播放規劃影片,但其實台大校園第一段圳道計畫已經完工,未來「大灣生態草圳」計畫,要沿著台大側門,沿新生南路到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北市府還計劃在新生南路三段上,進行「古圳重現」的水景工程,一路到辛亥路口。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從2014年起策畫興建一條長達兩公里的草圳,串連附近永康商圈、公館商圈,週五辦論壇找來各界學者一起討論。

基金會執行長認為,台北市的優勢是生態與療癒,希望讓民眾認識大安公園週邊社區歷史,也更親近水資源,把螢火蟲復育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各個適合公園去。

(民視新聞/楊怡安、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55K在「這裡」租房25K 他供不起孝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