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竟可買槍? 民眾被加好友嚇傻

台灣槍枝氾濫無孔不入,現在就連在最常使用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上,都能輕易買到了嗎?有民眾投訴,被匿名帳號加了LINE好友,查看對方資料時,赫然發現一堆開槍、試槍的影片,上面還有QA回答槍枝買賣的價錢、型號,賣家甚至大方秀出交易的談話內容,簡直無法無天。

更多新聞: 破解line詐騙 4步驟教你輕鬆辨別

一聲聲響亮的槍聲,不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大膽試槍的影像上傳網路,而且還是在民眾常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上。

有民眾被一個LINE帳號加了好友之後,赫然發現對方公開在LINE上面一連串PO了好多賣槍影片,影片中真人操作真槍實彈,還寫著這是今天晚上要給老客戶出的一手貨物,難道槍枝氾濫到隨處可得了嗎?

仔細看對話,有人問售價,賣家回4萬3,還說下次買子彈給你多送,對方回「好我訂了」,留下宅配地址。槍枝交易也網路化,鍵盤打幾個字,具殺傷力的武器輕鬆入袋,而上面販售的槍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假槍。

記者實際走訪玩具槍店,看似真槍的玩具槍,是收藏家和生存遊戲喜好者的最愛,和民眾在LINE上看到的差很大。

全台掃蕩槍彈,2016年查獲槍砲2035件、彈藥20438件,2017年槍砲減少3.8%,而彈藥則增加了22.5%,現在軍火庫也上雲端,黑槍交易無孔不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NE推出「收回訊息」 網友:傳錯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