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合歡山湧賞雪潮 陽明山下雪再等等

寒流發威,不只玉山、合歡山變銀白世界,太平山也再度飄雪,大批遊客上山,開心玩雪拍照、打雪仗、堆雪人,就連台北陽明山,也有很多民眾,半夜就冒著低溫風雨上山等雪,可惜氣候條件不佳,今天沒能如願。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水氣足!宜蘭太平山連3天下雪

抓起手中的雪球,突然丟向女朋友,小倆口一陣打鬧,讓太平山雪景增添浪漫氣氛,寒流發威,太平山降到零下5度,從半夜就開始飄雪,強風吹襲,雪甚至下斜的,從碧峰山屋到太平山莊,都被白雪覆蓋,大批遊客天亮後湧出山莊,在雪地上開心拍照,玩雪,這對小姊弟,首次活生生看到「雪寶」,超驚喜。

樹上結滿霧淞,讓太平山步道更添一份靜謐美感。不過,鏡頭轉到合歡山可就尷尬了,四名勇壯員警,hold不住一台轎車,哪怕車上駕駛油門拼命催就是無法前進,即使猛踩剎車,車子依舊往後滑,還有箱型車往上開到一半,突然停住,也是輪胎打滑。

合歡山不只下雪,部分道路還結冰,這下沒有雪鍊的車都慘了,機車不斷往下滑,員警想拉都拉不住,當地居民騎車上上下下,更是險象環生,邊騎邊拉,趕緊找來推土機剷雪也剷冰。

海拔2000公尺以上,從玉山、合歡山、到太平山都變銀白世界,聽說七星、大屯山也有機會下雪,不少民眾摸黑頂著強風寒雨上山!

其實大屯山助航站這裡,溫度只到2度左右,還不到降雪的條件,仍有民眾載著一家大小繼續等,懷抱一絲希望。

甚至還有瘋狂騎士,清晨5點從淡水出發騎上海拔1079公尺的大屯山,也說要來等雪,有人如願、也有人失望,不過,寒流最強時間是週日、週一兩天,還是有機會真的在1000公尺山區看到飄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睹雪景衝衝衝!合觀山打滑意外頻傳累翻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