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大女嬰狂哭不止 竟是暖暖包惹禍!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很多人靠暖暖包取暖。高雄5個月大女嬰,爸媽怕她冷到,把暖暖包放在她大腿處,雖然隔著衣物依舊一度灼傷,痛得女嬰狂哭。之前也有小模,工作時將暖暖包貼在肚子上9小時,結果燙到起水泡,連皮一塊撕下來。醫生警告,尤其嬰兒皮膚細嫩,最好別用。

遇上「凌遲式寒流來襲」,氣溫急凍,暖暖包在手,陣陣暖意立即見效。雖然暖暖包真的讓人覺得暖呼呼,但一不小心就會釀成意外。

高雄一名5個月大女嬰因此被燙傷,因為爸媽把暖暖包放在她稚嫩臀部靠近大腿的地方,雖然隔著衣服,還是造成一度灼傷,燙的女嬰哇哇大哭。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指出,「暖暖包的溫度大概可以達到60度,直接接近皮膚或是非常靠近皮膚,皮膚都會有可能受傷。嬰幼兒因為他的皮膚非常細緻,所以燙傷的機率非常非常高,所以你真的要用暖暖包的時候要很小心,盡量隔著厚衣服,再穿外套,這樣保暖效果有又不會燙傷。」

暖暖包使用切忌直接接觸皮膚,雖說如此,但隔著衣服還是有「低溫燙傷」的風險,1月份甚至有小模把暖暖包直接貼在肚子,一貼9個小時,撕開時冒血起水泡,真的很慘。

而為了避免燙傷,有家長自己不用暖暖包,當然也不給小朋友用。雖然天氣冷到爆,善用洋蔥式穿法來保暖,暖暖包建議放外套口袋最保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