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修復期20年 美術家先用模型重現風采

名列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在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中嚴重損毀,預計得到2036年,整座熊本城才能完全修復。而一位熊本出身的電影美術家,活用自身的技術,製作出縮小比例的熊本城模型,要讓在地人回想起這座古城的風采。

更多新聞: 熊本地震將滿2週年 「熊本熊路跑」樂觀面對重建之路

熊本市現代美術館內,大人小孩們駐足欣賞的,是做工細緻的街道模型,以及1/20完美還原的代表建築熊本城。

精緻模型的背後功臣,就是知名的電影美術指導三池敏夫。出身熊本的他,曾參與過電影《超人力霸王》、《新哥吉拉》作品的製作,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專長,為重建震災後的故鄉盡一份心力。

為了能忠實重現熊本城的每個細節,整座模型一共被分為超過1000個部分細心製作。組裝完成後,還得經過好幾次的上色,才能重現熊本城經過歲月洗禮的風華。

這樣的大型藝術品,自然也少不了在地民眾的幫助,許多民眾自願擔任模特兒拍下照片,成為站在模型街道上的一個個迷你紙模型。

耗時4個月後,1/20比例的熊本城與街道模型終於順利完工,完美重現古城一磚一瓦的的模型,搭配一旁街道上,姿態五花八門的民眾紙模型。

日本民眾:「照片拍起來感覺,熊本城和街道和天空,都融為一體了,真的好棒。」

雖然距離2036年,熊本城整修完成還十分漫長,但看著做工精細的模型,也讓到場欣賞的民眾,期待數百年古城再現風華的那一天。(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師承日本模型大師 超逼真辦桌「能看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