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白茫茫!太平山、拉拉山都封園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急凍,充沛的水氣,讓宜蘭太平山的雪下不停,整座山頭白茫茫一片,積雪厚度高達10公分;而桃園拉拉山,也在昨天(3日)深夜降下瑞雪,讓神木區變成銀白世界。但為了遊客安全,太平山在下午3點暫時封園,今明(4、5日)兩天不提供住宿,而拉拉山則是在下午5點封園。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水氣足!宜蘭太平山連3天下雪

通往拉拉山神木區的步道白茫茫一片,地上積了厚厚一層雪。強烈寒流來襲,全台急凍,加上水氣充沛,3日晚間桃園拉拉山降下瑞雪。

整座山頭就像被施了魔法,一夜之間變成一片銀白世界,積雪厚度達12公分,櫻花也被白雪包覆,美得不得了。但這樣的景象在下午5點過後就要封園,只有早到的民眾可一飽眼福。

小朋友也樂得堆起雪人、玩起雪橇,每個人都開心的沉浸在雪世界。而宜蘭的馬告棲蘭神木園,也飄下白雪,所有的道路、木棧道,都蓋上一層厚厚的白衣。

宜蘭太平山雪下不停,讓不少民眾紛紛搶著上山賞雪,翠峰湖更是被白雪環繞,看見厚厚積雪,民眾開心的在雪地裡打滾。但為了遊客安全,太平山莊與翠峰山屋2月3、4日,都不開放住宿,下午3點以後,也全面禁止車輛進入,暫時封園。

即使全身包緊緊,冷得發抖也要動手做雪球、打雪仗。新竹尖石鄉,宇老部落也下雪了,汽車上厚厚一層雪,讓第一次看到雪的大朋友、小朋友超興奮。

溫度持續下探,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再下雪。民眾上山追雪記得做好保暖,車子也要加裝雪鏈,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低溫籠罩全台!拉拉山昨夜降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