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二廠2號機? 行政院、台電:按程序申請

寒流來襲,許多民眾使用電毯、電暖爐和除濕機等家電用品,導致冬天用電量罕見吃緊,外傳行政院通過核二廠2號機的重啟作業,對此行政院和台電澄清,只是按照程序向原能會提出申請,但新北市政府認為核二廠曾發生過短路跳機以及機件異常高溫等狀況,如果要重啟,必須先在地方舉辦說明會!

更多新聞: 內門宋江陣開鑼 台電員工組隊尬陣頭

扭轉開關,烘衣機一開就是半小時,天氣寒冷又潮濕,衣服不容易乾,許多人把家裡頭烘衣機、除濕機、電毯、電暖爐等電器,通通拿出來用!預估一天的尖峰用電量2890萬千瓦,讓備載容量率剩下6.17%,刷新歷年二月紀錄!因此傳出新政院通過核二廠二號機重啟計畫,不過行政院出面否認!

行政院和台電雙雙否認重啟核二廠二號機,因為台電申請作業必須經過原能會審查,最快要到3月5日才有機會!但冬天用電量大增、已經亮起吃緊的黃燈,如果核二廠2號機加入運轉,可以提供98.5萬千瓦,可望增加3%備轉容量率。但是一聽到核電廠二號機可能要重啟,地方政府首先發難!

地方政府擔憂不是沒原因,因為核二廠二號發電機,前兩年曾發生短路跳機以及機件異常高溫等狀況,因此地方政府要求,必須舉辦說明會,取得當地居民的共識,才能重新啟用!(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核二廠二號機重啟 公民團體按鈴控告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