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注意!疑電暖爐釀火警 8旬翁燙傷送醫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都會使用電暖器,但如果操作不當,恐怕引發火警!新北市板橋地區就發這這樣的案例,雖然引發的火勢不大,套房燃燒的面積只有5平方公尺,但家具幾乎全毀,80歲的住戶滅火時也受到輕傷,民眾啟動抗寒大作戰,別忘了要正確使用電暖爐。

更多新聞: 女大生被排氣管燙到 拖一星期就醫結果...

消防人員走進社區大樓內,裡面一片黑暗,還可以看到周圍飄散陣陣煙霧,新北市板橋發生大樓火警,起火原因疑似是電暖爐造成。

週日(4日)下午1點多,80歲屋主開著電暖爐,疑似使用不當造成燃燒,屋主驚覺不對勁,自行潑水滅火,儘管燃燒面積只有5平方公尺,但救火過程中,老先生的大腿還是輕微燙傷。

全台冷翻天,不時傳出電暖爐引災情,警消呼籲使用不得不小心。

天氣冷颼颼,家電賣場湧入人潮,都聚集在暖氣專區。想都不用想,1台、2台直接刷下去,天氣越冷,電暖爐買氣越熱。

保暖電器百百種,民眾最擔心的安全問題,如何正確使用,專家報給你知。

冷颼颼的天氣,還要持續好幾天,買電暖器長期抗戰,可別忘了安全第一。(民視新聞王皓宇、羅執中、黃柏榕台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