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1月營收創5個月新低!尾牙最大獎20萬

宏達電今天晚間(2月6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年終晚會,席開243桌,尾牙最大獎有20萬元,總獎金將近900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親自主持,上台致詞時,強調現在產業視野,著重在VR、AR、AI,不過宏達電最新營收數字,卻是陷入愁雲慘霧中,1月營收34.03億元,創下5個月來新低,6日股價也重挫,盤中最低61.9元,最大跌幅達到9.18%。

工作人員,仔細確認身分,要是宏達電員工才能進場,宏達電尾牙6號晚間,在台大體育館神秘登場,席開243桌,抽獎的獎項將近3千個,尾牙最大獎20萬元,總獎金約900萬元,舞台有著絢爛燈光,科技感十足。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開場致詞,拿VR醫療應用來舉例,勉勵員工要有產業視野,先是強調VR是能身歷其境,接著談到AR,能將不同內容同時呈現,AI更是必須的要素,因為所有資訊都會融入AI人工智慧,員工也紛紛力挺。

不過宏達電今年營收,數字卻沒這麼漂亮,1月營收34.03億元,月減15.32%,比起去年也減少27.03%,單月營收,創下5個月來新低,讓股價跟著灰頭土臉,6日一開盤,股價直直落,盤中最低61.9元,最大跌幅達到9.18%。

今年宏達電尾牙,員工參加的人數,也比往年的少,因為手機委外代工部門賣出後,有2千人已經轉職到Google,面對智慧型手機市場激烈競爭,宏達電能否把握VR、AR、AI技術,開拓全新市場,新的一年,經營勢必頗具挑戰!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