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德門病逝享壽74歲 遺憾沒見到兒子

資深藝人乾德門,週一(2月5日)清晨因小細胞肺癌病逝,享壽74歲。他在《白娘子傳奇》中飾演法海,而在劇中與他鬥法的「白素貞」趙雅芝,立刻PO文表達不捨。乾德門生前最遺憾的,是臨終前都沒能見到已17年失聯的兒子乾正,週二一早靈堂開放悼念,還沒什麼親友到場,顯得冷清。

更多新聞: 乾德門肺癌病逝 妻子哽咽「他真的離開我了」

資深藝人乾德門,在《麻辣鮮師》中飾演警衛老趙,跟學生的逗趣互動深受喜愛,沒想到週一凌晨4點,卻因爲小細胞肺癌病逝,享壽74歲。曾經合作過的後輩紛紛表達悼念。

謝祖武臉書寫下,「感謝乾爸帶給大家的歡樂,《麻辣鮮師》永遠的老趙,一路好走。」潘瑋柏也難過表示,「聽到這消息覺得很遺憾,乾爸對每個人都很親切,在我心目中是很尊敬的前輩。」1970年,從電視劇《長白山上》出道,但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除了《麻辣鮮師》之外,應該就是這一部。

絕情的法海,讓很多觀眾恨得牙癢癢,趙雅芝也因為《白娘子傳奇》飾演白素貞,與法海鬥法,和乾德門建立好交情。她在微博發文哀悼,「好前輩,好演員。真的不捨,懷念乾爸!一路好走!」

但乾德門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17年來到直到臨終,都沒能再見美國的兒子乾正。前妻和女兒都曾飛回台灣探視過,唯獨兒子乾正,親友多次聯繫都毫無回應。

6日,設在大安區的文化會所的乾德門靈堂,開放悼念,不過可能因為訊息沒有完全公開,第一個上午場面冷清,親友跟藝人幾乎不見。目前後事都由老婆處理,告別式預計在農曆年後舉行,日期未定。

(民視新聞/李宜蕙、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乾德門肺癌病逝 享壽7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