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暴雨洪災 5萬戶泡泥水中

就在台灣發生地震之際,南美國家玻利維亞也遭逢天災!連日暴雨造成中部地區河水暴漲、土石坍方,至少5個省份淹成一片,超過5萬戶泡在泥水中,還有2人不幸罹難、2人失蹤、10多人受傷。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土石流橫流的驚人畫面,也全被錄了下來。

更多新聞: 女老師被泥水噴贓全身 認定「困難報案」卡關

滾滾泥水傾瀉而出,流進大街小巷,玻利維亞近日因降下暴雨,而導致中部地區河水暴漲、土石流頻傳,貝尼、潘多、科恰班巴、塔里哈等五個省份全都淹成一片,造成死傷。

民眾徒手清掃積水碎石,只是怎麼清都清不完,湍急的洪水不斷湧入,害得超過5萬戶成了「水上人家」,救難人員身上也沾滿爛泥巴、原本潔白的小狗更變成「泥娃娃」。

不少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甚至合力搬走冰箱,上演大撤離。目前玻利維亞當局已總動員,挺進災區進行清掃和救援任務,同時也搭建臨時安置住所,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吹完暴風雪下暴雨 日本入春天氣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