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民宿毀、客人退房 業者損失上百萬

花蓮強震重創當地觀光!觀光景點七星潭旁邊的山坡民宿,原本訂位客滿,現在房客嚇到全部退訂,加上距離震央近,民宿周圍和內部的地板破碎、牆壁裂開,損失至少上百萬。

更多新聞: 三萬顆雞蛋全摔破!花蓮50家小吃店無蛋可用

民宿外頭的彩繪牆壁,裂成兩半,另一半紅色磚瓦,硬生生碎裂在地上,還有屋外的水溝蓋,也因為強震關係,整排隆起,看了讓人怵目驚心,但更慘的還不只這樣!

走進客房,地板被震出一條長長裂痕,磁磚也全都碎裂,浴室更誇張,牆壁破了大洞,還能從戶外透進光,地牛翻身、劇烈搖晃,位在花蓮觀光勝地七星潭的民宿,客人紛紛嚇得退訂房間或是取消訂房,業者損失慘重!

民宿主人:「全部衝出去啊衝到馬路去啊,出來看到牆壁都倒了,我直接全部跟客人講全部退租金。」

老闆好無奈,因為民宿位置正巧在地震帶,又在山坡上,估計損失上百萬!心驚膽跳的,還有附近社區的居民!

社區理事游煌明:「我們剛剛這樣算下來,有9戶是最嚴重的,整個在地震帶上有9戶最嚴重,(這九戶是不是算半毀),我想整個結構上住人都有些危險性。」



住戶跟民宿業者,一片烏雲慘霧,原本寒假應該是住宿旅遊的旺季,現在整間民宿空蕩蕩,加上災後慘況還沒復原,又擔心餘震不斷,這個年要怎麼過,恐怕心裡很難受!(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釣蝦場掀「海嘯」!蝦子、玻璃碎片掉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