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七星潭 民宅門口驚見百公尺斷層帶

花蓮強震,還重創了當地知名景點七星潭,剛巧位在米崙斷層的起點,除了啟用不到5年的七星潭大橋嚴重錯位,一整排的民宅門口,更暴露長達百公尺的斷層帶。有住家門板變形無法開啟,住戶得爬牆出入。還有外牆出現寬達30公分的裂縫,房子也快被拉扯到嚴重龜裂,瀕臨解體。

更多新聞: 「喊到喉嚨都啞了」 花蓮畢旅遇強震 驚險逃生師生緊抱

柏油馬路遭擠壓變形,隆起的裂縫,幾乎快要到成人的腰部,放眼望去,長達上百公尺的斷層帶,清晰可見。

連房子的大門都被變形到無法開啟,居民出入得爬圍牆,這裡是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剛好就位在米崙斷層的起點。

走進室內狀況更慘,牆壁、地板裂縫,讓人怵目驚心嚇死人,甚至圍牆都被拉扯出現30公分的裂縫。住在當地4、50年的居民,看到家園幾乎遭到解體,無奈又感嘆。

除了民宅遭重創,連當地的知名海鮮餐廳,都整間傾斜,民宿更是慘不忍睹,業者直呼所有的訂房全部退光光。

縣議員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畢竟當地損失真的難以估計,屋損之嚴重,甚至得打掉重練,無法修繕。更讓人憂心的是,七星潭這個觀光勝地,短時間內,很難找回過去榮景!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地震災情即刻播報! 民視主播林嘉愷、劉方慈被網友推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