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寵物交易亂象 英國擬立法禁止第三方賣狗

英國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立法禁止寵物店或第三方賣家販售小狗。在新的立法提案中,想要購買或領養小狗的人,必須要直接去找繁殖場或是收容中心。

更多新聞: 住宅變養殖場!網路賣馬爾濟斯罰10萬

環境大臣高夫(Michael Gove)表示,該計畫會被歸入一系列以提升福利水準為目標的法案進行審查。今年開始,對於繁殖戶發照的標準也會提高。依新法規定,犬隻繁殖戶與販賣商皆須經過認證,且不得販賣不到8週大的小狗或小貓。

另外在交易之前,小狗們必須和牠們的母親一同被展示,而鑒於網路交易的日漸普及,在交易寵物時,新主人必須要親自在場。

在去年,英國環境、食物及鄉村事物部曾表示,禁止第三方販賣寵物可能反而會創造出非法交易市場。不過動保組織Dog Trust對政府最新的立法方向表示支持,關於對於第三方商業性寵物販售的禁令,政府將會於今日召開諮詢會。

Dog Trust的主任獸醫波伊登(Paula Boyden)表示:「如果現在就實施禁令,那些寵物繁殖場很可能會鑽漏洞,假裝自己是未經管理的動物收容中心。」

「政府也必須要加強對於犬隻繁殖戶及販售商的檢查與發照過程,才能確保與動物交易有關的每位人士都有受到當地政府的關注。」

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副主席溫萊特(Chris Wainwright)表示:「我們總是說,只是禁止第三方販售,還不足以終結犬隻交易危機,而我們很高興這項議題被和更嚴格的繁殖戶發照資格一起被審視了。(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新兵日記》毛孩版 50年代軍犬訓練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