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被偷 烏日六房媽祖發爐三天!

台中市烏日區的六房媽祖會,香爐連三天「發爐」,廟方感到疑惑,擲筊請示媽祖,才發現壓在神像下面紅包不翼而飛,報警後抓到一名嫌犯,嫌犯表示家境清寒沒錢吃飯才犯案,六房媽祖會理事長得知後,反而包了一個紅包和水果給嫌犯,讓嫌犯感動不已,答應以後不會再犯。

更多新聞: 佯稱骨科醫生免費摸骨 賊伺機摸走老翁紅包

37歲的嫌犯走進廟裡,跪在媽祖神像前,口中念念有詞,但他神色慌張,東張西望,隨後走進柵欄裡面,伸手到旁邊神像底下摸東西,然後又跪在媽祖面前,似乎想做壞事,先跟媽祖「懺悔」,隨後起身拿走媽祖的紅包,這時候剛好有人走進來,他又裝作若無其事在拜拜。

紅包被偷走後,剛好廟方做法會,六房媽的香爐連續三天「發爐」,理事長覺得事有蹊蹺,因此擲筊請示媽祖,是否有事情發生?一擲果然是聖筊,廟方便進行清查,發現放在六房媽祖前的元寶歪一邊,壓在元寶下的紅包不翼而飛。

警方根據監視器,很快抓到嫌犯,嫌犯表示因為家境清寒,沒錢吃飯,才會偷媽祖紅包,理事長得知後,反而包了一個紅包和肉乾、水果到派出所送給嫌犯,讓嫌犯感動不已,允諾以後不再偷東西。

六房媽祖連續發爐三天,紅包失而復得,信徒覺得,媽祖不僅神威顯赫,也很有慈悲心!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顯靈?衝撞電線桿降旨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