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日本國道兩天兩夜 麵包車開倉放糧

日本暴雪連下好幾天,在福井縣和石川縣,一度有數百輛汽車,卡在道路上2天2夜,駕駛只能靠分發的麵包和水撐下去,直到今天(2月9日)凌晨,道路才終於搶通。天氣轉好,北陸地區氣溫回升,包含JR北陸線列車在內,受到影響的各級列車,也陸續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職人開車前進社區 麵包車15分鐘內一掃而空

自衛隊員一字排開,賣力鏟雪,為民眾開路。日本福井縣,遭到大雪冰封的國道8號,終於在9日凌晨全線搶通。

最多一度有1500輛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受困冰雪當中2天2夜,駕駛們只能睡在車上,為了節省燃料,暖氣都不敢開,三餐就在附近超商解決。

有麵包業者的18輛卡車,剛好卡在這列冰凍隊伍中,乾脆開倉放糧,把麵包分送給受困駕駛,附近煎餃連鎖店,也提供500人份的料理,讓民眾填填肚子。

超級寒流入侵日本,瀕臨日本海的北陸地區,慘遭大雪滅頂,規模刷新37年來紀錄,部分地區積雪,整整是往年同期的6倍之多,冰天凍地,讓各地意外頻傳,最嚴重的福井縣,直到9日早上,積雪還超過1公尺,甚至有人被大雪困在家中,整整3天出不了門。

民眾除雪除到手軟,還是趕不上積雪速度。雖然9號氣溫回暖,鐵公路交通陸續恢復正常,但融雪意外,也可能增加。而週日開始,又會有一波寒流南下,日本海沿岸可能再度降下大雪。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