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統帥開挖!老員工:與妻在此結婚 很不捨

統帥飯店今天(2月9日)早上6點,開始進行拆除工程,許多老員工都相當不捨,紛紛重回現場,趕來看最後一面,一位籌備時期的員工回憶,自己當年就是在統帥跟太太相識相戀,就連宴客都是在統帥,如今被地震震倒,他難過的說,這兩天都在哭。

更多新聞: 統帥走入歷史 傅:盼中央發消費券救花蓮

天才矇矇亮,挖土機、大型機具開始動作,清晨6點,統帥飯店進行開挖作業,老員工相當不捨,特地趕來與最後景象合影留念,白髮蒼蒼的陳照明,是飯店籌備時期的員工,它還因此當了花蓮女婿,對統帥有一份無可取代的情感。

同樣滿滿不捨的,還有陳明輝,地震當晚在值夜班他,幸運死裡逃生,開挖日早上也重回現場,因為這裡有他16年的人生記憶。



員工說著在這裡的故事,老淚縱橫,拆除工作預計3天內完成,1976年開業至今超過40年,統帥兩字成為火車站前的地標,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下榻處,近年以中國旅遊團為主,對花蓮人來說,看到統帥就代表到家了,強震讓老招牌毀於瞬間,飯店副總表示希望能重建,不過原址位於斷層上,是否合適還要再評估。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榕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陪伴花蓮人40年 統帥飯店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