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薩」 50歲女揹中風老翁逃生

這次地震重創花蓮,但其中也有感人的故事,來看看這位76歲的魏老先生,原本在花蓮慈濟接受中風治療,因為療程延誤,和太太及外籍看護入住統帥飯店,地震發生當下大樓劇烈搖晃,老先生行動不便,所幸一名50多歲的潘姓女子,見義勇為扛起50多公斤的魏老先生,衝到窗口,讓救難人員救出,目前狀況良好。

4名救難人員齊心協力,兩人抱頭、兩人抱腳,好不容易才將這位老先生,從快倒塌的統帥飯店救出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救難人員才將76歲中風的魏老先生搬上輪椅,送到救護車上。

不過4個人光抬一位老先生就如此大費周章,很難想像,地震發生當下,這位老先生,全是由另外一名約50歲的潘姓女子,從5樓一路揹到窗口,才交給救難人員。

老先生的太太不斷感謝,她口中這位人間菩薩,就是這位40歲的婦女潘冠之,地震當下潘冠之從10樓要逃脫時,看到這名行動不便的長者,見義勇為,伸出援手。



原來潘冠之本身是名訓練有素的山難搜救員,擔任過彰化水上救生協會的教練、登山協會的嚮導,更在2016年完成台灣登百岳的壯舉,家裡頭擺滿各式各樣登百岳的獎盃榮耀,熱愛戶外運動的她,沒想到平常的訓練,這回竟然救人一命。

而魏老先生送醫後,身體狀況良好,在大地震當下千鈞一髮之際,能遇上救命恩人,劫後餘生魏老先生和家人總算重拾笑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