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旅店加籍港夫婦罹難 特搜隊員自責晚一步

花蓮大地震,搜救進入第三天,傳來遺憾消息。雲翠大樓「漂亮旅店」失聯7人當中,住213號房的加拿大籍香港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在房內浴廁旁被尋獲,兩人環抱在一起,被鋼樑、石塊重壓身亡。另外中國籍丁文昌一家五口,可能受困的201號房,位處大樓重心,強力開挖恐怕有坍塌風險。

更多新聞: 花蓮強震停止搜救 搜救隊鳴笛二度鞠躬

災後第三天,雲翠大樓搜救再傳遺憾消息,入住「漂亮旅店」213室的蘇煒禧、蕭敏渝,沒能倖存,遺體雙雙被扛出瓦礫堆。

加拿大籍,來自香港的夫妻倆,在靠近浴廁的床上,被鋼樑、石塊壓著,明顯死亡。為求遺體完整,特搜隊員趴低身子、徒手開挖,卻也自責晚了一步。

破除障礙、往下搜尋,特搜隊員起初,從213室上方板,開了個30乘30公分通道,因為包括消防署、台中消防局特搜,都在2到2.5公尺深的地底,發現微小律動,極可能是呼吸或脈搏。

遠到而來日本特搜,搬出能探入15米地底、穿透金屬屏障的「高階生命探測儀」,也測得生命訊號,一度讓大家燃起希望。

花蓮特搜隊長陳秋銘:「這個要請大家發佈出去,協助我們指認。」

隨著夫妻倆使用的保溫瓶、太陽眼鏡,以及行李箱陸續被挖出,夫妻倆最終卻沒能生還,讓死亡人數,增加到12人。

除了213室之外,相隔不遠的201室,中國籍丁文昌一家五口,持續失聯,雖然有尋獲部分私人物品與證件,但強力開挖存在風險。

大樓低底層、包含「漂亮生活旅店」,空間嚴重擠壓,搜救困難極高。超過200位國內頂尖特搜隊員,相繼挺進重災區,全力搜尋失聯5人。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顏辰洲、吳培嘉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丁家5口家屬抵台 直奔殯儀館指認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