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甕陳年紹興倒塌 花蓮酒廠損2億

一場天搖地動,花蓮受災嚴重,花蓮酒廠也成了災區,原本堆放6、7層的「紹興酒甕」,雖然有加裝「地震防護網」,卻擋不住強震,1萬3000多甕的「陳年紹興酒」,接連傾倒、碎裂在地,由於這些都是20多年的陳紹,一甕市值大約1萬5000元,初估損失至少2億。

更多新聞: 貼近年輕族群 老字號酒廠辦嚐鮮派對

走進酒廠倉庫內,一片漆黑,只見一整排的酒甕,倒的倒、塌的塌,地上滿滿都是酒甕碎片,還有灑出來的陳年紹興酒,副廠長看了,滿臉無奈,心都要碎了。

2月6日的驚天一震,重創花蓮地區,造成嚴重死傷,位在市區的花蓮觀光酒廠,感受一樣強烈,只見紹興酒甕原本堆了6、7層,還綁上用來對抗地震的防護網,但還是承受不了地牛翻身,搖晃掉落、慘遭震飛,就像骨牌一般東倒西歪,而受害嚴重的不只這一個倉庫。

繞到旁邊的第二倉庫,只見鐵捲門緊閉沒有打開,兩側的窗戶,破的破、裂的裂,酒甕還卡在上頭,可以想見倉庫裡的情況,一定非常慘烈,但卻無法進入查看,因為裡面酒氣還沒散掉,萬一貿然送電,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這次損失的,都是20年到25年以上的陳年紹興酒,喝一瓶少一瓶,以每甕15000元計算,損壞13500甕,市值至少2億元,讓花蓮酒廠也成了強震的重大受災戶。

(民視新聞/曾偉旻、張育睿、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