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入夜溫度驟降 週一低溫下探6度

今天(10日)走在路上,不少人都發現霧真的好大,能見度很低,因為早上天氣稍微回暖,但晚間又有寒流要報到,冷暖空氣交替,容易起霧,而到時候最低溫可能下探6度,只是這波寒流只維持3天,下個星期就要到的春節,全台回暖,中南部最高溫更可能來到30度。

更多新聞: 南韓平昌低溫下探零度 恐成歷年最冷冬奧

站在一棟棟聳立建築物旁,但房子上半部一片霧茫茫,根本看不出有幾樓,馬路上每台車都開上大燈,大霧也讓紅綠燈幾乎快要看不見,這一整天,不少地區都是這樣一片灰撲撲,能見度真的不高。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今天金門的能見度只有300公尺,其實已經接近濃霧的水準,這幾天開始,有逐漸回暖,那這種暖空氣,移到比較冷的地表,就容易產生起霧的現象。」

冷暖空氣交會,加上空氣懸浮微粒影響,造成天空霧矇矇,除了金門,南台灣高雄跟屏東,也來到紅色警戒,不只空氣品質不佳,晚上開始也要變天。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鋒面過後緊接在今天(2月10日)晚上,又是一波寒流南下,這一波寒流,一直會影響到下星期二(2月13日)清晨,在這段時間,我們預計在下週一到下週二清晨,影響我們是最明顯的。」

這波寒流,10日入夜後開始發威,晚間大陸冷高壓南下,相較白天20度高溫,晚上一口氣掉到11度,將一連影響3天,最冷在週一,低溫恐怕下探6度,但寒流後就能迎接溫暖好天氣。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從星期三(2月14日)開始,其實溫度就會緩步回升,一直到過年都是呈現,逐漸回暖的天氣型態,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比較溫暖舒適的天氣,主要還是出現在白天,但是在清晨,受到微弱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還是會比較偏涼。」

春節時間,全台都會是晴朗天氣,從週四小年夜溫度開始逐步回升,到了除夕,北部白天高溫來到22度,中部地區26度,南部更有可能一口氣來到30度,預估回暖到初四,都是晴朗乾燥的天氣型態,全台暖乎乎,看來民眾能把握機會,外出走春。

(民視新聞/林姍亭、蔡明政、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低溫連凍5天奪54命 下一波寒流週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