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爸了!金剛猩猩「寶寶」將赴荷蘭「娶親生子」

來台30多年的金剛猩猩寶寶,即將要前往荷蘭傳宗接代了!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今天(10日)特地幫寶寶舉辦歡送會,由於寶寶在台灣一直沒有合適的交配對象,木柵動物園參加了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預計3月底就要送到荷蘭,消息一出讓不少資深員工相當不捨,也希望寶寶在荷蘭能過得更好。

更多新聞: 這隻大猩猩「很會」 倒立也難不倒牠

拿著手機不停給金剛猩猩寶寶拍照,因為寶寶即將要送往荷蘭,讓資深的動物園員工相當不捨。

今年32歲的寶寶,1987年2歲的時候就已經來到台灣,當年來自非洲野外的牠差點要被遣返,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待在台灣,一待就是30年,早已是動物園的資深前輩,這次因為園方參與了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為了讓寶寶成家立業,決定年後送往荷蘭,和當地的母猩猩共組新生活。

木柵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高雋:「荷蘭那個地方原本的家長,就是原本雄性的大猩猩,跟牠的兒子先離開了,然後讓寶寶去那個位置,然後跟那邊至少五隻以上的雌性個體,有交配的機會。」

由於這一次,不知道何時會回來,木柵動物園特地幫寶寶舉辦歡送會,不只佈置特展,還在展區外圍放感謝卡,遊客經過,都可以寫下祝福的話,一起歡送寶寶,只可惜歡送這天台北下起大雨,寶寶不想到戶外,只躲在屋內睡懶覺,未來遊客要見到寶寶一面的機會恐怕更少了。

木柵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高雋:「就是保育員他們會覺得,有點不捨啦,但還是因為這次讓牠去,是對牠好因為牠能夠體驗,平常我們在這邊沒有辦法,提供給牠的一些經驗,對所以還是很努力做這些準備,讓牠能夠出去。」

年後寶寶就要準備檢疫,離開動物園,陪伴不少台灣民眾童年的金剛猩猩,將要離開他第二個家,喜歡寶寶的民眾,千萬要把握過年這段期間好好跟他Say goodbye。

(民視新聞/李榮晉、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剛猩猩「寶寶」赴荷出任務 民眾搶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