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桃機一航廈.南港2701戶一度停電

桃園機場晚間6點41分發生跳電情況,空橋長廊部分受到影響,而且也造成第一航廈出境櫃檯停擺,幸好6點52分時全面恢復正常運作,至於跳電原因,還有待調查。無獨有偶,台北市南港區,在晚上7點多,也發生停電事件,這是因為東興二次變電所饋線跳脫,造成2701戶停電整整一個半小時。

更多新聞: 桃機二航廈又跳電! 餐廳、免稅店黑漆漆

台北市南港路1段,緊連著大同路一段,一片漆黑,附近住戶多達2701戶都停電。停電店家大吐苦水,沒電可用很不方便,而且停電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

7點12分的時候,有接獲民眾的通報,說我們南港那邊有停電,進行故障隔離之後,我們大概全線是在8點43分,就完成送電了。-台電北區營業處副處長許一女

根據了解,南港大停電,是因為當地東興二次變電所,饋線跳脫所導致的,至於機械故障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無獨有偶,在桃園機場,也傳出停電事件。

桃園一航廈漆黑一片,僅有些許光線,晚間6點41分機場突然跳電,原本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排隊辦理登機的旅客,也只能原地等待,行李輸送也得依靠人力接駁。

b03跟b05的迴路有電震的現象,基本上我們在5分鐘之內,就全部復歸了。-機場公司維護處處長孫宏彬

突如其來的跳電,導致第二航廈南、北處往2樓部分失去照明,第一航廈則是出境櫃檯的行李輸送及部分候機室受影響。幸好6點54分就全面恢復正常,沒有對機場運作造成太大影響,至於跳電原因,目前桃機還在查核當中。(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停電非誤觸 原來是「巨路」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