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花蓮冷清清 名產店員工比客人還多

206花蓮大地震,也震碎了花蓮的觀光產業!不僅當地飯店、旅館的退房率,高達80%,包括周邊的店家、伴手禮業者,被被波及,名產店裡頭冷冷清清,員工人數比客人還要多,甚至連過年伴手禮訂單,也只剩10%,乾脆讓員工放假。

受到206花蓮大地震影響,平常擠滿人的花蓮市區,變的冷冷清清,路上小貓兩三隻,走進專賣牛奶製品的名產店,甚至一個客人都沒有。

業者大嘆,就快過年了,但生意卻掉了50%以上,另外兩家麻薯名產店,同樣看不見客人的身影。花蓮這一震,震走了觀光客,落得名產店裡,員工比客人還要多,跟著老闆腳步,走進店裡後台廚房,空盪盪一片,機器全部停工。因為生意實在太差,業者無奈,只好先停工!

花蓮大地震、震驚全台,也嚇跑了觀光客,過年原本搶翻天的飯店旅館,2月15日~20日的退房率,高達80%,旅行業也損失慘重,1天之內,湧入600通客服電話,有40%退團、30%轉團,綠營立委蕭美琴趕緊出面,請大家相挺。

春節原本是花蓮的觀光旺季,但受到地震的重擊,業者苦不堪言,只盼花蓮重生,恢復以往的觀光榮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