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夫婦肖像畫亮相 歐巴馬自嘲白髮太多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夫婦,昨天(12日)前往華府國家肖像館,為自己的肖像揭幕,不過畫作公開後,不僅歐巴馬本人自嘲,白頭髮、大耳朵未免太寫實,就是民眾也認不出來畫中人物是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而英國媒體則是猛酸,肖像畫讓人失望。

更多新聞: 日本吹起「不染髮」風潮 女性擁抱銀色痕跡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的官方肖像畫,12日正式亮相,前總統歐巴馬的也終於露臉,只是沒想到,一公開就遭到輿論熱議,歐巴馬本人也忍不住自嘲,怎麼白頭髮、大耳朵如此逼真。

其實,此次肖像畫是由歐巴馬夫婦親自挑選的畫家──韋利與薛拉德所畫,兩位畫家也破紀錄,成為美國國家肖像館開天闢地以來,兩名第一位執筆的非裔畫家。

「韋利畫家最初的衝動,可能想提升我,把背景塑造成我手拿權杖,坐在王座上、穿著黃袍,把我放在駿馬上,我得解釋我政治問題已經夠多了,別把我畫成拿破崙。」──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前總統幽默挖苦自己,不過,對於老婆的肖像畫,卻是十分滿意,直喊「捕捉愛人的火辣」。然而,民眾卻根本認不出畫中人物是蜜雪兒,英國媒體更毒辣,直說肖像畫讓人失望。

不過,肖像畫到底該怎麼看怎麼評,答案見仁見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曼德拉百歲冥誕 歐巴馬暗指川普強人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