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哩路!永春都更案復工 不同意戶:已遞狀

永春都更案最後一哩路,全案程序補正作業終於完成,北市府上週二正式核發建照,今天(13日),永春都更案新建工程正式復工,「繞過不同意戶」施工,目標2021年中完工,同意戶齊聚,開心高喊「我要回家」,但不同意戶彭龍三仍痛批市府、建商勾結一意孤行,強調將會到法院遞狀,槓到底。

更多新聞: 永春都更案北市敗訴定讞 建照將失效

良辰吉時一到,放鞭炮,延宕18年的北市永春都更案終於復工,80多歲的同意戶緊握著副市長林欽榮的手,感動到快落淚,位於台北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1000多坪的永春都更案,一波多折。

2000年劃定更新地區,2005年、2008年核定變更事業計畫,2015年核定實施,沒想到,2017年7月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裁定8月停工,但北市府只花3個月補正程序,展現決心。

社區100多戶同意,僅1戶不同意,抗爭至今。建商為了解決爭議,最後劃定,與同意戶重建共1130坪,繞過不同意戶的100坪,但願意幫協助「整建拉皮」。只是被稱為「最牛釘子戶」的彭龍三,對市府主導重新動工相當不滿,表示「法院都已經認證違法,但市政府沒有道歉,建商也沒有道歉,然後就執意這樣做,覺得非常不可以。」

林欽榮連續呼籲好幾次,請不同意戶放下,但彭龍三指控自家因為都更地板龜裂,市府先前理也不理,如今復工,他也將前往法院遞狀,決心槓到底。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春都更案敗訴 林欽榮:還不算斷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