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含致癌物!未來擬加警語、修法

您知道您的寶貝孩子,很容易接觸到電子煙嗎?據統計國、高中生吸電子煙從103年的21%,到105年已攀升到48%,增加高達一倍,兒福團體相當憂心,就連國健署也警告,80%加味煙都含有尼古丁和一級致癌物,成癮危害不亞於紙菸,將要求業者增加警語,並打算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

更多新聞: 美國傳電子煙致死案例 密西根州禁售有口味電子煙

一支支不同口味的電子煙,仔細聞有藍莓、巧克力和薄荷風味,兒福團體控訴,這些看似新奇、包裝奇特的電子煙,正在誘惑青少年沉淪。

根據國健署提供的資料,其實電子煙含有一級致癌物!包括尼古丁、甲醛、乙醛、亞硝胺等,有些來路不明的產品,甚至可能添加大麻等毒品。偏偏薄荷,巧克力等口味這些加味菸,因為聞起來像糖果,更容易引誘青少年或孩童嘗試。國外還曾發生,電子煙爆炸案例。

國健署預告,未來會強制要求市售電子煙包裝上增加警語,也會積極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全面保護全台兒童與青少年,真正遠離菸品傷害!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拍電子煙油爽賺千萬!他因「未申請許可」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