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買彩券要先報備?財政部急轉彎:不用了

明天(15日)就是除夕夜了,連槓好幾期的威力彩頭獎金上看5.7億元,不少人已經準備好要試試手氣,台彩今天(14日)加碼送出100個樂透大紅包,吸引不少民眾來排隊,不過先前有民眾集資買彩券,沒有事先報備,被課了一大筆稅金,招來不少抱怨,財政部政策急轉彎,表示5年內被課稅的會退稅,而且也不需要事先報備了。

更多新聞: 稅法228!500人包圍財政部要求許虞哲下台

台彩總經理一手橘子、一手紅包,送給民眾,象徵大吉大利,彩券行外一早就排了長長隊伍,搶到頭香的是這位小姐,還穿了一身紅,要來討個吉利。

台彩努力衝買氣,不過先前因為,有民眾集資買彩券,5個人集資中了29億元,結果除了中獎稅金20%,被扣了5.8億,還被額外加扣贈與稅3.36億,引發民怨沸騰。財政部急忙澄清,表示集資行為不需先報備,出資人分配獎金也不用申報贈與稅,如果已經繳稅,五年內持集資證明也可以辦理退稅款。台彩與民眾都樂關其成。

就怕大過年,又惹民怨,財政部從善如流,讓大家集資買彩券沒有負擔,也能討個好彩頭。

(民視新聞/鍾心怡、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中了!統帥旁彩券行連四天開出百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