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騎樓都是我的畫板!保全膠帶創作成夯景

走在路上,怎麼會突然出現蝙蝠俠的標誌!就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一棟大廈,管理員原本只是為了打發時間,用膠帶在地面上創作,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越做越特別,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造型,都難不倒他,騎樓地板全都變成了他的畫板。

拿出膠帶,熟練地在地上修補,不過放遠看,你沒看錯,這一整片,舖在地板上的蝙蝠俠標誌,全都是這位大樓管理員的傑作。

侃侃而談,說明自己是怎麼做出這些創作的,他就是王國雄,今年55歲,過去自己一邊做小買賣、一邊帶小孩,孩子長大了,怕無聊的他出來當保全,已經4年的時間,一開始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



從一開始只是貼了簡單的「加油」、「奧運五環」,後來開始出現足球場、籃球場,再慢慢修改,變成可愛的龍貓、鹹蛋超人,而且還會寫上勵志標語,或者提醒大家,小心不要滑倒,就在熱鬧的台北忠孝復興街頭,一旁就是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王國雄的創作,也成了當地的特殊奇景。

只希望自己的創作,可以溫暖過路人的心,讓大家多點微笑,也幸好大樓管委會願意放手讓管理員盡情創作,讓整個騎樓都變成他的創作空間。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