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快跑 鎮瀾宮史上第一位「頭香妹」

除夕夜子時過後,中南部各大廟宇搶頭香活動,熱鬧滾滾。雲林西螺福興宮和彰化市南瑤宮的頭香得主,都是在5年之內3度搶得頭香的熟面孔,大甲鎮瀾宮的頭香得主最特別是21歲的女大學生卓玟禎,動作飛快,成為史上第一位頭香妹。

更多新聞: 大甲鎮瀾宮筊筶儀式請示媽祖 4/13起駕

子時一到,鎮瀾宮開廟門,人群往香爐衝刺,慢動作仔細看,畫面左邊一名紅衣女子,從側門衝進中庭,一眨眼,將手上的線香,往香爐奮力一插,打敗群雄,成為史上第一位「頭香妹」。

家住台中清水,21歲的文化大學社福系4年級女學生卓文禎,第一次來參加就搶得頭香,得到純金媽祖一尊,願望是順利畢業。

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的香爐,禁不住強大撞擊力道,應聲倒地,香爐側邊鑲上的龍雕硬生生折斷,意外發生在一瞬間,大家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廟方人員趕緊找人來修復,場

面頓時尷尬。


而彰化市南瑤宮已經連續8年舉辦搶頭香活動,廟方特別加長助跑距離20公尺,香爐裹上棉被,可見戰況激烈。

36歲的中科工程師陳名人,5年內在南瑤宮3度奪得頭香,拿到獎金11111元大紅包。

至於福興宮頭香得主也是熟面孔,已是第三次拔頭籌,他是25歲嘉義市民王碩偉,是2014、2015連續兩年的頭香哥,2015年他的願望是和女友順利成婚,只是頭香易得,感情卻難以捉摸。

記者:「會想要今年內結婚嗎?」

頭香得主王碩偉:「不會不會不會,已經分手了,對對對哈哈哈。」

北港朝天宮則不比速度,不再舉辦搶頭香活動。廟方說,頭香是個人新年所插的第一柱香,心意最重要,所以,人人都是頭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虔意求神禱必靈! 保安宮國運籤「上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