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搭手扶梯」 瑞士選手波爾染諾羅

平昌冬奧各項賽事接連登場,選手都追求最完美的表現,但在冬奧會揭幕前才爆發的諾羅病毒疫情,現在已經擴散到選手身上,瑞士代表隊今天(16日)表示,2名自由式滑雪選手幾天前身體不適,證實是諾羅病毒,避免疫情擴大,目前已經離開選手村。

更多新聞: 豐原高中畢旅染「諾羅」 全校二年級5百學生停課

令人垂涎的五花肉,香氣和油脂在烤盤上散開,超療癒的道地韓國烤肉,連遠道來平昌冬奧的外國選手都難以抗拒。

對奧運選手而言,能親自品嚐在地美食可謂一大口福,但對還要參賽的選手們,每日所攝取食物不但需要絕對的營養,安全也是學問,以滑雪為強項的瑞士代表隊16日證實,隊上2名自由式滑雪選手感染了諾羅病毒,而且他們尚未參賽。

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極高,會透過水跟食物傳染,因此兩位選手已經離開選手村。其中被感染的一名選手,就是日前才在IG展示強大臂力而聲名大噪的波爾許,在這段搞笑影片中,波爾許表示自己不知道怎麼搭手扶梯,只見他伸手抓住扶手,僅僅用抓力帶身體往上,在快接近樓層時,又輕輕鬆鬆跨越圍欄抵達,驚人臂力嚇呆一票網友,也因此引起廣大注目。

沒料到這名隊上主力卻在節骨眼感染諾羅,實際上,諾羅病毒在2月初就已經爆發,當時超過200名工作人員受到感染,原本以為在嚴控水質後,疫情受到控制,萬萬沒想到這回連人高馬大的選手也遭殃。

瑞士隊粉絲瑞內薇:「在冬奧會剛開始的時候,有一些志工就被病毒感染了,所以表示這種病毒很容易傳染,也有可能會成為問題。」

這不僅是本屆平昌冬奧第一起運動員感染病例;出現選手中標也讓粉絲覺得可惜,但瑞士奧運代表隊發聲明打氣,表示兩名選手的狀況已有好轉,若健康體力許可,仍有機會在冬奧23日結束前參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搭電扶梯絕技 冬奧選手用「手」來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