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服飾市場大 日品牌推卡哇伊頭巾

一份伊斯蘭經濟報告指出,穆斯林服飾的消費金額將在2020年達到3270億美元的規模,面對這個占全球服飾消費11%的市場,各種廠牌也必須絞盡腦汁吸引消費者,日本的少女服飾品牌,就看準了年輕女性喜歡可愛服裝的心理,設計出一款款「卡哇伊」路線的穆斯林頭巾。

更多新聞: 台灣穆斯林30萬人 政府力推「友善環境」

伸展台上每個模特兒,不管是穿著輕飄飄的洋裝蓬蓬裙,或是線條典雅的和服,共通的配件就是頭上一頂頂的穆斯林頭巾,在東京淺草舉辦的這場時尚秀,就是要以在日本發揚光大的「蘿莉塔」時尚風格,為穆斯林頭巾帶來新面貌。頭巾繡上大量荷葉邊和花朵,或者是和和服等傳統服飾做搭配,重點就是做出日本流「可愛風格」。

這場特別的頭巾時尚秀,也吸引許多來自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學習時尚設計的年輕穆斯林女性前來參觀,印尼近年來由於時尚產業逐漸發達,年輕女性穆斯林在為了宗教目的佩戴頭巾時,也開始希望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

印尼穆斯林女性:「這些設計都非常獨特,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我希望可以把這些荷葉邊和色彩,應用在自己的設計上。」

參加時尚秀的蘿莉塔服飾品牌,也有感於國內蘿莉塔市場年年萎縮,開始將目光轉向海外逐漸興起的,穆斯林時尚市場。面對預估在2020年,將達到3270億美元的穆斯林服裝市場,各式服飾品牌也不願屈居人後,開發各種新型態服飾吸引消費者。

日本服飾品牌業者德嶺裕子:「海外的需求相當大量,我們非常期待可以突破世界的隔閡,甚至宗教的隔閡。」(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斯里蘭卡境內暴動 旅遊警示燈為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