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新春音樂會 琵琶襯花燈節特展

不少遊客選在大年初三這天,到故宮博物院欣賞文物,提升文化氣息。每個展間更是擠爆人潮,團客、散客滿滿湧入。不僅有視覺饗宴,故宮博物院也特別請來「隨心所欲樂團」,用二胡、琵琶、吉他演譯東西方經典曲目,讓來看展的國內外遊客,多了點聽覺饗宴。

更多新聞: 泰式花燈改為怪怪愛神花燈 被批「像靈堂」

台灣民謠望春風前奏一下,不少遊客馬上跟著音樂搖擺起來。不僅耳朵要聽音樂,還要用手機、相機,把這美妙旋律記錄起來。

二胡、琵琶、吉他與打擊樂器演繹起東、西方經典曲目,超級到位,還能跟民眾作互動,故宮選在初三舉辦「新春藝遊旺旺來音樂會」,春節應景曲目一首接著一首,增添國內外遊客聽覺饗宴。

不僅音樂吸引人,館藏特展更是經典,人潮擠爆每個展廳,團體遊客、散客沒停過,人潮滿滿滿。

搶搭農曆春節應景氣氛,故宮順勢推出燈輝綺節花燈節慶圖特展,讓看展的民眾穿越時空、親臨其境,飽覽古代濃厚年節氣氛。聽覺、視覺雙重饗宴,都讓參訪故宮的民眾,留下滿滿回憶。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葉家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