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瘋滑雪 滑雪學校學基本功

冬天很多人喜歡出國滑雪,不過,沒有學過就直接滑,非常容易摔跤,有人也因此對滑雪產生恐懼。不過,台北有滑雪學校,讓大小朋友先學會滑雪基本技巧,一到雪場就能直接享受滑雪樂趣,學校的小朋友第一天到雪場,還很大膽的衝紅線,不輸給日本的小朋友。

更多新聞: 最長滑雪賽超壯觀!10萬人齊滑雪如動物大遷徙

雪地上、風雪中,在教練的帶領下,小朋友輕鬆自如的左右滑行,根本看不出來,他們都是第一次到雪場,第一次滑雪的小朋友跌倒了,也不怕,小朋友的毅力不僅超越一票大人,更讓當地的日本小朋友也都刮目相看,原來,他們在來日本滑雪之前,就在台灣的滑雪學校上過課,受過訓練。

第一天就敢衝紅線,實在不簡單,這個雪場,最長滑行距離2700公尺,最大傾斜度有37度。教練你看,怕摔的大人,都還在緩坡上練習,但小朋友們,已經上上下下衝了不知道多少趟,尤其是厚重的滑雪裝備,也通通自己扛。

台灣缺乏滑雪的天然環境,所以,很多人的初體驗,都是滑雪沒學會,屁股跌到瘀青,還跌掉自信心。因此,先學好再來滑,不僅能省去摔跤練習時間,更能開心的享受滑雪樂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