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米」!可以吃還可以擦上臉

稻米除了能煮成飯之外,現在還能拿來製麵,由精白米製得的米濃縮蛋白,成功幫麵條減鈉,變得更健康,另外還有學生,利用台梗九號米、紅糯米,研發出保濕露、精華液、面膜等保養品。

一整包白嫩麵條,丟進滾燙熱水中煮,不到一會兒,撈起來,麵條瞬間Q彈有勁,拌入醬料,香噴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倒入麵粉,水,和秘密配方,不停攪拌,送進機器來回壓平,切成細條狀,只是,這看來再平常不過的麵條,裡頭成分健康再升級。

原來,麵條裡加進米蛋白,減少鈉含量,不加鹼,達到低鈉健康飲食概念,而稻米不只能製麵,還能變成保養品。實驗室裡同學,拿起量杯,不斷調製,講求天然,他們使用台梗九號米、紅糯米,萃取調製出保濕露、精華液、面膜等五種產品。



米粒含有高比例的植物油質,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跟保濕成分,學生們把想法,化為行動,研製出最在地的台灣化妝品。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