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燈籠、雪地飆車 雪國日本冬天這樣玩

這幾天民眾可以感受到,氣溫明顯回升,但鄰近的日本,其實到現在還有許多地方是冰天雪地。雖然天氣冷颼颼,但還是有不少「季節限定」的好玩活動,現在就帶觀眾一起到日本的雪國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山形雪量破紀錄 居民用妙招除雪

晶瑩剔透的冰燈籠,微光讓雪地染成溫暖的鵝黃色,各種燈飾從屋簷和樹上垂掛下來,點亮雪國的夜晚,夢幻場景讓外來遊客流連忘返。

北海道旭川市這個觀光庭園,為了吸引冬季遊客,從三年前開始,舉辦一系列冰雪活動。只要將氣球灌水,放到寒冷的戶外,並在完全結凍之前取出冰塊,中間留下的空洞點,就是現成的燭台。同樣的冰凍技巧,還能做出唯美的花草冰磚。

窩在暖桌裡面,或是圍著碳火盆取暖,晚上再吃個熱呼呼的火鍋,日本避暑勝地、長野縣的輕井澤,在寒冬當中也有不同的體驗方式。

冬天的森林,沒有樹葉和草地遮擋,要看到樹梢可愛的鳥類,或是地上的動物腳印,相對容易。喜歡刺激的民眾,還可以坐上越野型的沙灘車,挑戰一下給寒風巴臉的感覺。

在瘋狂的雪地飆車之後,來點葡萄酒、外加甜滋滋的點心,感覺格外滿足。民眾到訪雪國,不妨嘗試一下,這些當季限定的冰雪活動。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遊「旅蛙」中國爆紅 意外帶動日本觀光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