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又出包!F16疑引擎起火急拋副油箱

駐日美軍再度出包,今天(2月20日)上午青森縣三澤基地,一架F16戰機,在起飛後疑似引擎起火,被迫在附近的小川原湖上空拋棄2個副油箱。事發當時,湖中還有5、6艘漁船正在作業,差點就被砸到,讓當地漁民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駐日美軍出事 FA18戰鬥機撞C130運輸機落海

說起事發經過,漁民既生氣又害怕,好端端在湖中撈花蜆,沒想到就有龐然大物從天而降,差點砸在自己頭上。

這次離譜事故,發生在日本青森縣,當地三澤基地,一架駐日美軍的F16戰機,20日上午,剛從基地起飛,就疑似發生引擎起火,機上飛官被迫將兩個副油箱,拋棄在附近的小川原湖當中。當時湖中有5、6艘漁船正在作業,被突如其來的水花和聲響嚇一大跳,所幸沒人受傷。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我們接到消息,表示湖面有漂浮的油污,還有疑似油箱、尚待確認的物體,漂浮在水面上,我們將要求美軍查明原因,以防再犯並徹底執行安全管理。」

事發當時,小川原湖還有部分湖面結冰,掉落的油箱,在冰面砸破一個10公尺的大洞,附近還散落許多迷彩圖樣的碎片,現場據說飄著一股汽油臭味。

當地警方接到消息,一度封鎖附近大約五公里的道路。外務省也立刻要求美方盡快查明原因,避免再犯。過去美軍的F16戰機,曾在日本發生三起墜毀事故,最近的一次是發生在2012年,墜落地點位於北海道北方的千島群島附近。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澳加油站火警 站長困二樓獲救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