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遇祝融 新北兩工廠大火幸無重大傷亡

初四白天才迎完財神,新北市板橋的變壓器工廠,晚間7點多就遭到祝融光臨,造成1名17歲住戶嗆傷送醫。到了深夜,新莊化成路上的銘板工廠,2樓的神明桌不明原因突然起火,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才將火勢在25分鐘內撲滅,還好當時工廠沒人,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雞舍疑施工引祝融 濃煙漫天幸無傷亡

2樓窗戶冒出火紅火光,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大火越燒越猛,玻璃耐不住高溫,全部破碎。而原本將愛車停在附近的民眾見狀,也趕緊跑來移車,但就在移車的同時,2樓瞬間陷入火海,就怕波及一旁大樓,警消趕緊噴水搶救。

初五開工日,凌晨4點多,新北市新莊化成路,一間銘板工廠,疑似2樓的神明桌,不明原因突然起火。警消趕到立刻拉水線灌救,但內部燃燒猛烈,消防隊員也鋸開鐵窗,爬進屋內灑水滅火。

工廠老闆、員工得知失火,也焦急趕來現場關心,只是19日白天才開工,怎麼不到24小時,就發生火災,還好當時工廠沒人,才沒有人受傷。

不過同個夜晚,在板橋的變壓器工廠,可就沒那麼幸運。濃濃黑煙,不斷從窗戶竄出,連棟式公寓的3樓工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造成住在4樓17歲的少女,吸入過多濃煙,送醫治療,還好意識清楚,沒有大礙。只是才剛迎完財神,一晚就連兩間工廠發生火警,業者恐怕短時間無法開工,得再多休息一陣子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太平區裝潢工廠大火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