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樂團、啦啦隊吸睛 南韓北朝鮮相關景點爆紅

北朝鮮一改強硬姿態,在這次平昌冬奧中派出正妹樂團和啦啦隊,展現柔軟身段,成功引起南韓民眾好感。現在南韓境內幾個與北朝鮮有關聯的景點,包括擱淺的北朝鮮潛艇、非軍事區博物館以及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別墅,裡頭還有展示一張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當年6歲的萌照都成了熱門的朝聖景點。

更多新聞: 臨危受命出國比賽 舞蹈班組成啦啦隊苦練奪冠

北朝鮮美女樂隊,在平昌奧運場外表演,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甚至還有人放棄買好的冰上曲棍球比賽門票,特地跑來看正妹樂隊表演。

北朝鮮一改強硬姿態,以正妹攻勢成功擄獲南韓民眾的心。連南韓境內,位於花津浦海水浴場附近,北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夏季別館,也成為熱門必遊景點,每天吸引六、七百人參觀。

南韓民眾:「看到這棟別墅讓我想起對南北統一的期望,心情有點激動,我認為保留這個遺跡是正確的。」

花津浦位於北緯38度線以北,1948年北朝鮮成立後,領導人金日成在這裡興建歐式古堡別墅,俯瞰著南韓所稱的東海,風景優美。年幼的金正日也曾在這裡渡過童年,別墅外牆上,還貼有一張6歲的金正日與和妹妹金敬姬度假時拍攝的照片。1953年韓戰結束,花津浦地區劃歸南韓,金日成的別墅因而歸南韓所管。

而江陵統一公園中,則展示一艘1996年觸礁擱淺的北朝鮮特戰潛艇。據說這艘迷你潛艇,當時搭載26名軍官。裡頭的設備一應具全,而且維護良好。

另一個民眾朝聖的地點,是位在高城郡的非軍事區博物館的統一瞭望台。透過望遠鏡,能看到號稱山中之最的北朝鮮的金剛山。

北朝鮮在外交上軟硬兼施,一方面揚言不放棄核武、威脅半島和平;另方面在平昌冬奧,利用美女軍團,博取南韓人民的好奇與好感,開啟兩韓對話的契機。但冬奧過後,實質性的威脅恐怕未必能消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本土音樂 施振榮與灣聲樂團聯合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