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月台昏倒僅5秒 遭火車撞喪命

春節假期結束,許多人趕著上工,但台鐵首日在上班尖峰時刻,卻遇上死傷事故,延誤將近半小時,上午7點半左右,一名38歲張姓女子在台北車站月台突然昏倒,5秒鐘時間,剛好就有一輛自強號列車開進月台,駕駛雖然急踩煞車,但時間真的太短,直接撞上,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婦人跌落月台縫隙 30多名旅客推車廂救人

救護人員就在台鐵台北車站月台上,幫傷者施作CPR,跟時間賽跑,不放棄任何希望,不過女子肩膀以上被列車撞上,真的傷得不輕,台鐵列車駕駛也不斷連絡,回報女子傷勢以及列車延誤情形。

就在21日上午,自強號272次竹南開往花蓮,7點29分準備在台北站進站時,38歲的張姓女子,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列車反應時間太短,雖然緊急煞車還是撞上女子,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台鐵表示當時列車駕駛,該做的反應措施都有做到,但距離女子昏倒時間真的太近,只有5秒,未來也考慮先在其他車站試辦加裝安全閘門,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鐵路警察局也調查,女子家住在彰化獨自一人上台北,是不是有其他病史還在調查,只是春節假期結束,所有上工第一天,因為這起事故,台鐵延誤29分鐘,也呼籲搭車安全,真的得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賴冠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驚! 平交道故障 貨車卡路中遭火車撞爛